<bgsound loop='infinite' src='music.mp3'></bgsound>

網頁

Play The Music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Life In AUS-Blue Mountain

回到香港後開始比較有心情去整理一下照片及寫寫這個Blog
其實是一直儲下的懶人病在回港後便一次過爆發
最近病症開始舒緩才開始把日記寫下

記得有一天
在工作時跟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在澳洲的勞動節是全部人休息或雙倍工資
而我工作的餐廳便選擇給我們休息,所以所有同事便約了當天一起到藍山走走
可能藍山是悉尼的其中一個有名景點
所以有不少第一次到悉尼的朋友都會來藍山走一趟

DSC02432
整個藍山弄得像一個主題樂園加大自然混合的地方,而我照片裏就只拍了大自然的部份
而當中的各項設施便只能用文字簡略描述了



從Burwood先坐火車再轉乘巴士才能到逹藍山
而剛好坐巴士時,其中一位同事跟旁邊的乘客聊起來
到下車時我才發現我們之中多了一個人,原本還以為是同事的其中一位朋友
原來是剛在車上結識的一位台灣人,其實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相識

身在他方始終認識多些人比較好
而這樣的偶遇卻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可惜的是這位台灣人不是女孩

DSC02384

藍山-真的是一座山

但當中設有不同的交通設施方便遊客去不同的地點
在山與山之間可以用大型纜車作交通工具
在上頂與山腳之間可以用小型卡車或另一個小型纜車代步

除了卡車外,每個纜車都設有工作人員為遊客講解
而記得一次剛從一架纜車走出門時,在等候的其他外國遊客在大聲歡呼
同時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在歡迎我們,在外國這樣的情況好像並不少見
而在香港的話,我好像還沒有遇過
大概是文化的差異及土地不足(在香港什麼也關這問題事)的問題吧⋯⋯

DSC02443
雖然很想用照片去把當時的環境及感覺記錄下來
可惜自己的功力不足,始終不能把眼前的所有東西記錄在快門之中
然而我還是覺得在網上看其他人的照片覺得漂亮的地方都一一記下
找天便把這些地方全都走一遍感受當時攝影師的感受

藍山裏有一條十分高的瀑㳍
雖然沒有很澎拜的感覺,但卻有一種淒美和洗滌心靈的感覺
拍照的地點跟瀑㳍很接近,所以其落下的水花都會打到臉上
正好為當時炎熱的環境消暑一番
如果是我自己一人的話,我應該會坐下拿出書本播著音樂坐到太陽下山吧


DSC02471
每次看著自己的照片都會問自己
到底你當時有好好享受當時的每分每刻嗎
會否被想按下快門的心情所影響
慢慢我在之後的旅程便開始放下相機

DSC02480
為一睹藍山的風彩而來的遊客絕對不少,而喜歡用自己雙腳走遍整個藍山的遊客也絕不是少數,路途中有不少為勞累的行山客而設的椅子,可以讓路過的人坐下細賞藍山的風景

因為以往也是一個人到處走到處拍所以照片比較多
而這次因要和同事一起走,所以沒有怎麼去拍照

DSC02369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悉尼住的ShareHouse
在到逹前沒想到家中的擺設還不錯
除了人住得比較多和網絡比較慢之外也沒什麼可以抱怨

而跟她的相識也是在這裏
可是相逢恨晚,相識不久我便要離開了

原來記憶中,真正和妳有交流的便是由這一天開始
我和同事到藍山,妳和朋友又同一天到藍山
當時對妳還沒有什麼印像,只是一個樣子不錯及十分開朗的女孩

每個喜歡的人也是由這種平凡的相遇開始

可能是思念引起我寫這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